close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海角七號》魏德聖

演  員:馬志翔、徐若瑄、溫嵐、羅美玲、馬如龍

發行公司:果子電影出品、威視電影發行

劇情簡介:

★賽德克族英雄莫那魯道,大銀幕傳奇再現!
★耗資七億台幣、跨國團隊攜手打造台灣史詩英雄鉅片
★台灣影史最賣座國片《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最新執導作品

賽德克,一個位於台灣山區、信仰彩虹的民族,他們居住在山嵐繚繞的世外桃源,過著生態平衡的生
活,族裡馬赫坡社出了一位英雄人物—馬赫坡社頭目之子莫那魯道,首度「出草」獵回異族人頭而聲
名大噪,自此各部落間無人不曉這個名字。但好景不長,日治時代的來臨,賽德克族被迫改變原本生
活,多數族裡男人搬木服勞役,而女人淪為幫傭,眼看祖先辛苦建立的家園和獵場,在日方統治下逐
漸消失,感到痛心的莫那魯道,內心深信祖靈訓示,唯有在自己的獵場,通過重重的試煉,在臉上紋
上驕傲的印記,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在死後才能走上讓祖靈認同的彩虹橋。

一九三○年,馬赫坡社新來的日警因誤會和族人起衝突,自此馬赫坡社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裡,
賽德克年輕人群聚要求戰鬥總頭目莫那魯道帶領他們反擊日本人,莫那清楚知道這是場必輸的戰役,更
將賭上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驕傲的賽德克人」,於是率領
族內年輕人血祭祖靈,準備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短時間內各部落紛紛起義,所有族人集合前往霧社
公學校的運動會,三百個頭綁白布起義的族人,發起為民族尊嚴而戰的公學校大戰…。

突如其來的猛烈攻擊,讓日本政府震怒,派遣陸軍少將鎌田彌彥帶領幾千名的軍警聯合前往霧社討伐;
而一向對賽德克族友好的小島源治巡查,悲痛得知妻兒遭到屠殺的噩耗,憤怒掩蓋了理智,逼迫莫那
魯道的世仇鐵木瓦力斯出兵,協助日軍進行完全不擅長的山區游擊戰。太陽帝國的憤怒反攻,挾著賽
德克族莫那魯道與鐵木瓦力斯之間的新仇舊恨,一場驚心動魄、以信仰之名的戰役,即將在櫻花盛開的
漫紅山林裡一觸即發…。
=================================================================================
本來昨天要去大甲看的,
但是那個買票人數是怎麼回事?整條街的人龍...=.,=+++
因為太多人在等買票了,所以我昨天很感傷的直接放棄...Qrz
(其實如果老媽昨天沒要跟我說"哥哥他們去看你怎麼沒有一起去?"的話我是不會那麼傷心的...
我被小弟排除在外就算了(反正我的確是比他老很多...),
可是大哥他們根本沒跟我說他們要去看,怪我啊?!QAQ)
後來跟阿目說我今天自己坐公車去新光看,
沒想到阿拔擔心我不慎跌倒派了阿目跟我一起看~XDrz

一早到新光的時候看到長排的排隊人龍真是嚇死我們了!
後來經過詢問之後發現那根本不是要買電影票的隊伍!
所以我們馬上就買到票了!(我們還是第一個買票的咧!XP)

我第一次看到電影還有"前情提要"的啦!
(是說這個沒有"前情提要"一下即使有看上一集的搞不好沒啥印象...)
所以沒看過上集卻被要求陪我去看的阿目完全不會有"看不懂"的困擾,
真是可喜可賀啊!

話說...叫那些日本人來演這段可怕的史實對他們來說對他們應該是萬分掙扎吧!
不過我覺得原住民面對戰敗的處理方式真是比日本人還要遵守"武士道精神"!
戰敗就自殺甚至逼死妻兒自己追隨在後,
雖然現在這種精神應該在年輕人身上看不到了,
可是我看到的時候還是起了雞皮疙瘩...orz

不過大家說的"衛生紙必備"對我來說似乎言過其實了~
大概是因為跟生活的環境差太多所以即使我覺得感傷還是沒有想哭的感覺~(攤手)
唯一稱得上是缺點的大概是...
因為要節省找演員的麻煩,
所以很多主要演員都是一人分飾多角(尤其是馬志翔!),
常常這幕演這個下幕演那個,
害我常常一頭霧水...~"~
唔...不過這部片真的很棒!
大家有機會去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望總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